我与夕结

kill me

【慕面】今夜不打烊

“能抽烟么?”香烟已经叼在嘴里,问一句也只是客套话,这店里没有贴着禁烟的标识。男人西装搭在左胳膊上,衬衫的袖子也撸到了肘部。

 

程慕生眉头一皱,“樊伟,我爱人体质特殊,不喜欢这些味道。”之所以没在店里挂上标识,只是因为被完美主义的程慕生嫌弃,他以为不能在他的店里抽烟,是顾客都心知肚明的事情。

 

樊伟顿了一下,“说实话我经常来你这店里,怎么没见你的爱人?”程慕生抿嘴笑,“他很少来,白天容易迷路。” 樊伟嘴唇紧抿,“行吧,你个宠妻狂魔。那不能抽烟,不得陪哥们儿喝几杯?”樊伟知道程慕生在收工之后,习惯性地会喝一点酒,今天自己苦闷的很,便想让他陪着,诉诉苦。

 

谁料程慕生一口回绝,“不行,一会儿小夜就会过来接我的,他不喜欢我喝酒。”樊伟嘴微张,一脸难以置信,这是程慕生?“不是慕生,你...你有了媳妇儿就忘了兄弟啊?”

 

程慕生眉微挑,“我劝你也少喝点儿,身体搞垮了,哭都没地儿哭。” “嘶......你这算是...找到真爱了?”樊伟也正经起来,“那我今儿可不走了,我倒要看看是何方神圣。”

 

程慕生忍不住笑,“今天太晚了,以后我再安排你们见面,总有时间的。” “别,”樊伟伸出手指,“噢...我突然想起来你这店以前是一直营业到十二点的吧,你本人可是直接就住这儿了。现在...九点就打烊......”樊伟拉长声音,坏心情一扫而空,对自己发小的改变感到很满意。“怎么,等着人来店里接你啊?”

 

“他啊......”一谈起爱人,程慕生的声音就温柔了许多,“嫌白天人多,容易迷路,就挑晚上来。我跟他说不用来接我,他就是不听。”程慕生无奈地摇头,满脸宠溺满足。

 

“得,我不问了......诶,不对啊,晚上人也不少啊,这上班上学的人可就晚上时间充裕呢。”樊伟努努嘴,“他在晚上更方便一些。”程慕生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可乐放到樊伟面前,“店里没牛奶了,你先喝这个吧。”

 

“可乐?牛奶?你还想让我喝牛奶?”樊伟一脸惊悚,“你没发烧吧程慕生?”程慕生没好气地瞥他一眼,“爱喝不喝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昏黄的宫殿里,烛火摇晃,空荡荡的,只有三个人。一个在低头认真地画着什么,另外两个则是端端正正地坐着,一个白袍,一个黑袍,摆出严肃凌厉的架势。

 

白色袍子的人打了个哈欠,“老头儿,画好了没?” 作画者连连点头,“夜尊大人,属下已经画好了。”

 

夜尊点点头,偏向旁边的沈巍,“哥哥,有这功夫,不如早早发展地星,省得还用这老方子跑来跑去。”挂一幅画,融入自己的能量,时刻感知地星发生的事情,免得两边来回跑,这样的办法,亏他想得出来。

 

夜尊站起身舒展了一下身子,走过去看成品,扫了一眼,右边眉毛一动,又看了看沈巍的画像,中规中矩,霸气中带着压抑感。嘴角微勾,“老头儿,我杀了你哦。”

 

作画者不知道哪里不遂这位大人的意,慌的连连作揖,“夜尊大人可是不满意了,属下可再画一幅......”求助似地看向沈巍,沈巍接收到他的眼神,刚要说话,就见夜尊拈起来那一张画像,“杀你倒是不至于,去判官殿自行领罚,”扬了扬画像,“目无尊上,有损本尊形象。”

 

折起画像,夜尊往外走,白袍化作一身休闲服装,未曾转身,“哥哥,今日时间已经过了。你若是等不及我再找人画一幅,就先挂你的吧,地星由哥哥一人暂时全掌,我放心。”

 

沈巍目送自己弟弟毫无犹豫地离开,转身问画者,“你画的什么?” 那人为难,“属下就照着画的,不知怎么惹了夜尊大人。”

 

 

 

夜尊直接瞬移到程慕生的餐厅,自己今天比平时晚了不少,他...不会生气吧?想到此急忙进去,“慕生......”松了一口气,他家慕生正坐在平时的地方等着他,见他来,勾出一个极漂亮的笑容,“你可算来了,我以为你迷路了,再等不到你就要去找了。”

 

夜尊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“哥哥那边有些事...所以就晚了......” 程慕生放下手中的书,向他走来,“没关系,其实......”程慕生靠近夜尊,“这样更有谈恋爱的感觉......”夜尊的耳尖兀的红了起来,“你...你别这样......”

 

“咳咳......”樊伟觉得自己有必要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,瞧瞧是何方神圣,收了程慕生这尊神。

 

程慕生不好意思道:“我朋友,樊伟,”转过身瞪了一眼樊伟,“这是我爱人,沈夜。”两人初次见面,握了一下手之后也挺尴尬的。

 

樊伟打量着沈夜,心里点头,小伙子挺精神的......诶?这件卫衣,貌似程慕生有件类似的......不对,完全一样!

 

“樊伟,这么晚了,我这店可要关门了,你还不走吗?这个点儿还在外面浪,心里没点数?” 嚯,这是嫌自己碍眼了是吧,这樊伟还能忍?其实程慕生倒是好意提醒,但谁叫今儿樊伟气不顺呢。

 

“嘿,你要这样说的话,我还就不走了!程老板,我出钱,包你这场子一晚上,怎样?”程慕生刚想拒绝,夜尊提前开口,笑道:“行啊,谁能跟钱过不去呢?” “面面......”程慕生扯了扯沈夜的袖子,他还想赶快收工回家温存一番呢。

 

沈夜仰起头,“今天我们就住店里吧?”程慕生笑笑,“你信他?过一会儿他就得乖乖回去。” “诶?你可真别这样说,我今天就得在你这店里通宵!不仅我自己,我还得再叫几个人!”不爽,樊伟真心不爽,虽说他为程慕生高兴,可也不带这么欺负自己的啊。

 

程慕生点点头,这个不争气的,“行,你是大爷,我这小店今儿就给你包场,走的时候记得关门,别上来打扰我和小夜。” “嘶......要不你直接回家吧,我给你看门?”

 

程慕生摇摇头,扶着沈夜上楼,扭头嘱咐樊伟,“你少喝点儿。”樊伟在这里喝酒的话,那他还真是不放心自己回家。

 

上了楼关上门,程慕生就搂住了沈夜,“真的要在这里吗?樊伟可在下面呢......”来不及回答,就被程慕生轻轻啄吻嘴唇、下巴,渐渐向下......“等...等等!程慕生你整天都想的什么啊!”沈夜挣开程慕生的怀抱,“你就会欺负我!你看看你弄的!”夜尊指着身上的“罪证”,气鼓鼓。

 

程慕生轻笑,“那是因为我爱你啊,怎么忍得住?”沈夜的脸染上粉红,“先别闹,我给你看个东西。”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纸,展开正是那副画。

 

程慕生仔细看了一会儿,“这...这画的是你?”“啊,你说气人不气人!”沈夜气到挼纸,“你哥找的画师不怎么样么,都给我们面面画成个女孩子了。”程慕生笑着摸了摸沈夜的头,沈夜继续气道:“他给沈巍画的倒是威武,合着在他们眼里我就这副女里女气的样子!”

 

程慕生清楚的很,自家爱人在自己面前是可爱胡闹的,在外人面前那叫一个雷厉风行、说一不二。容貌夺人心魄,可没有丝毫女气,把他画成这样,难免要生气。

 

“好啦,不气啦,让他再画一张不就成了。” “我不!”沈夜眸子一转,挂到程慕生的脖子上,“我要你给我画。”“我?”程慕生大吃一惊,为难道:“可是我不会画画啊......”“不会画可以学嘛......” 程慕生无奈地点了点他鼻尖,“现在学来得及啊?” “昂~一天学不会那就两天,两天学不会那就一年,一年学不会那就十年,十年...唔......”

 

将人抱到床上,低声问,“你哥哥等得及?” 沈夜粲然一笑,“那没办法,谁叫他找的人把我画成那个样子。地星就辛苦他几十年,正好给他发挥......” “好...我给你画......但是今天不想学了,明天再学吧......” “你门锁好了没......” “放心......”

 

程慕生低头看沈夜的脸,还是那么害羞啊......“乖,不要挡着,让我把纽扣解开....


评论(1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