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夕结

kill me

悲天不悯人 26

     沈巍饮了一口杯中的茶,将茶杯放置在桌上,推了一下眼镜,“我知道了。我现在去做饭,你想吃点儿什么?”夜尊心里有些诧异,沈巍居然这么平静。也好,总比直接祭出来斩魂刀强。


     展开笑容,“哥哥看着做就好。”沈巍点点头,“你等一会儿,很快的。”夜尊就这么看着沈巍忙碌的背影,他不是故意要气沈巍,只是这种事不能瞒他,瞒了他才会埋下隐患。


     沈巍炒了几个清淡的菜,煮了绿豆粥,摆了一小桌。只是两人之间的氛围,却像是最后的晚餐一样,疏淡又冷寂。夜尊不知道沈巍怎么想的,只知道自己心里却是极愉悦的。先前沈巍漠视仇恨他,后来愧疚怜悯他,只有现在,他才觉出一种真正的感情,是亲情也好,爱情也罢,是平等的就够了。他已经不再执著于沈巍的关爱与亲近,不是觉得是奢望,只是不想再陷入失去的恐惧中。


    未曾拥有,就不会期待,不会失望,更不会受伤了。 至于他曾爱过他这件事,真是想起来就心酸,其实,他哪里明白什么是爱呢?不过是本能地抓住不想失去的东西,这是他仅有的光明,自然也是他的苦难。


    直到沈巍将碗都刷好,两人还是沉默无话。夜尊在沙发上百无聊赖,他这个哥哥到底是无趣的,温柔的时候也是默默的,少有的就是情趣。嗐,这哪是他该想的事情?


    “哥哥,时辰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 夜尊站起身,跟沈巍道别。“等...等等,面面。”沈巍慌忙之中扯住夜尊的袖子,夜尊不解,“哥哥,有事?”


    饶是沈巍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就是不想夜尊离开。“留下,好吗?”夜尊看着沈巍扯着自己衣袖的手,以及沈巍希冀的目光,内心斗争良久,终是叹息点头,“好。”他真的是不如沈巍狠心的,沈巍说不留情面便是真的不留情面,自己到底会心软的啊。夜尊这下更瞧不起自己了,真没出息。这人几天的温情等待与悉心照料就能让自己心软至此,一万年的伤痕与凄凉委屈,遇到一点儿善意就能土崩瓦解,呵。


    花洒的水淋在身上,很舒服,暖暖的,夜尊喜欢这种感觉,他生活在黑暗与冰冷中,偏偏向往光明与温暖,这是所有人的通病,夜尊也不例外。


    银白色的长发粘在背上,遮掩住关键地方。水汽氤氲这一小方天地,夜尊长长的睫毛挂着细小的水珠,整个人看起来邪肆鬼魅。


     白色浴袍裹住匀称的身体,夜尊站在镜子前端详着自己,胸膛上还有杂乱的疤痕,斩魂刀带来的痕迹,消不掉。他第一次认真端详自己的身体生来就比沈巍瘦弱,再加上长久的颠沛流离与虐待,就是后来再找补,到底是伤了根本,补不回来了。


    不算熟悉的拥抱,难堪地让自己心安。沈巍从背后抱住他,夜尊能感觉到他的微微颤抖,心底忍不住发笑,沈巍原来也会怕见这些伤痕。


    “我洗好了,先去睡了。”沈巍却不放他,“你爱她吗?”果然还是问了,夜尊松了一口气,“有什么意义吗?”“如果你对她没有感情的话,我不会让她有你的孩子,更不允许你对她温柔。” 夜尊眉头一挑,“哦?那你打算如何?”


     沈巍抱他更紧,喃喃道:“我不知道,别问我。” 夜尊笑笑,“我爱不爱她,就那么重要?”沈巍从来都是那么毫无道理的霸道。


     “你爱她,我什么办法都没有。如果你不爱她,我一定会杀了她。”沈巍坚定说出,这已经是他做出的极大妥协。夜尊兀的笑出声,“我的好哥哥,你瞧瞧,你竟说出了这样的话,你这与我有什么分别?”


     “你我本就不该有分别。面面,”沈巍亲吻他的后颈,“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?”“怎么会?哥哥没有听过一句话吗,不报复就是最大的原谅,至于其他的,哥哥就不用在意了吧?”


     沈巍身体半僵,缓缓松开夜尊,怎么带着人回的卧室都不知道,看着沈巍心灰意冷的样子,夜尊歪着脖子思考,会不会过分了些?


    夜尊躺到床上,沈巍坐在旁边,勉强笑了笑,“别怕,我不会做什么的,你安心睡。”他只是想弥补这万年的空缺,却没有好的法子。大抵沈巍的爱,就是这么虔诚而笨拙。


     夜尊勾起笑容,“我没有怕,哥哥要是一时兴起,愚弟也可奉陪。”沈巍的气赌到心口,这个崽从小就知道怎么气他,偏偏现在又不能如何他。只好平身躺下,帮人盖好被子,关上台灯,在黑暗中睁着眼睛。


     这种感觉真是奇妙,旁边是自己的血亲,是最亲密的人,也曾经是最不相容的人,现在就这么平静地躺在自己身边,他们还做过最亲密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 沈巍暗搓搓去拉夜尊的手,果不其然,冰凉冰凉的。“冷为什么不说?”夜尊奇怪,“我是身子发冷,又不是感觉到冷,说这些干什么?”沈巍握紧,从身后拥住他,“我心疼...听话,面面,让哥哥抱着暖一暖。”


     夜尊叹了一口气,“要知道那时就不赌那口气让你们看那么些,平白惹那么多麻烦。我就该直接一个人回地星去,就算不甘心,也自在快活的多。”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沈巍想问,难道你现在不快活吗?可他不敢,他怕听到是,也怕听到不是。


      “那哥哥陪你回地星好不好?” 夜尊摇摇头,“不好。”扭过头看沈巍,“那里什么都没有,别说哥哥,连我都不喜欢。”可他没法子啊,沈巍走了,自己还能走吗?


      “那为什么还要回去?”跟我待在一起,就那么让你难以忍受吗?“没有道理的事情,不回去还能怎么办?”夜尊乖巧地依偎在沈巍怀中,想起以前,头皮一炸,坠落感让他忍不住一颤。有些伤痛,不要想起,一想起就会忘记所有的甜,瞬间让人坠入冰窖。


      “不要回去了,那边的事让我安排,好不好?”沈巍平心静气地跟他讲话,“不好,”夜尊一口回绝,“为什么?” “我是王。”


      沈巍一愣,将人翻过来面对自己,借着微弱的月光端详他的面庞,明明...明明还是那么青涩,为什么偏要用一己之力扛起那乌糟的摊子?


      “哥哥?” 不是沈巍对自己的弟弟有什么偏见,他从小了解他,夜尊不是肯为了别人折腾自己的人,哪怕是后来...对不相干的人便是连一眼也不屑于施舍的。他不明白为什么夜尊有那么大的执念,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鬼族。


     那双眸子那么澄澈,从来只有开心、痛苦、绝望这几种简单的情绪,为什么那时候他会认为弟弟无恶不作?他轻吻上他的额头、眼眸,夜尊顺从地由着他,微阖上眼睛,这种感觉,尝过一次,怎么会不喜欢?


      沈巍的唇顺着夜尊的鼻梁绕到脸颊,又绕过他的唇落到下巴,半带情欲,半带怜惜。夜尊回抱他,却不带丝毫情欲,就如同兄弟之间的亲昵拥抱。


     沈巍幻化出长发,与夜尊的银白长发交缠在一起,额头相抵,喘息间想要问他为什么不肯接受自己对他好,最后还是止于口,不是不敢问,怕听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
     “哥,明日我走了,再来上面不知是什么时候了......”夜尊伸手握住沈巍一缕长发,眸子中尽是茫然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这些,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。


     “能告诉我...什么原因吗?”沈巍支起身子,将夜尊半压在身下,“我有很多事要做。” 沈巍胸中淤积的气愤更旺,很多事!很多事!他倒不知道,那个区区地府有什么事!他身为斩魂使,再加上特调处顾问,还有大学教授的身份,都不见得有那么急迫!


     可他不能生气,他要向夜尊证明,他的君子端方、温润如玉,不是只对外人,不是只对昆仑,也可以对他。但温柔与占有,只会对他,他可以一直等,等他回心转意,或者他一往无前,而自己就在后面,他一回头,就可以看到。面面,这次,哥哥真的不会再离开你了......
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