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夕结

kill me

【雪面】 我才不是你的刀

  2.14情人节联文活动

#春风拂面  我写的太慢了哈哈哈,小5000字,祝愉!


  黑夜凛凛,苍白带着圆晕的毛月亮在散乱枝桠后悬在天上,远处是无尽莽野,在夜色中黑黢黢的显得阴森可怖。这个地界,莫说是三更半夜,就是大白天,除几个了胆大的猎户樵夫,也不见得有人来。可恰恰相反,远处一个小黑点渐渐明晰,只见他孤身一人抱着把古朴黑刀,面容苍白俊秀,步履坚毅,严肃的不像是赶路,倒像是朝圣。

 

  他推开破庙的门,敏锐探查一遍庙内气息,这才身体靠后将门合上。月色不足以照亮这四处漏着小风的屋子,但借此可以看到庙内虽然破败,倒还不算杂乱,想来该是他暂时的落脚之处。他抱着他的刀挪到一堆干草垛边,侧身躺上去合上眸子,不再管其他,仿佛天地间只有他怀里的刀是实实在在的,一切外物都与他无关。

 

  而与此同时,破庙屋顶的白袍男子微抬下颌瞟了一眼天上圆白月亮,轻轻晃首沉溺于对于常人来说算是刺骨的夜风中,以脚跟为支撑,足尖一下一下与屋脊接触,自信绝不会发出声响。这般直等到月悬中天,才戴上一直拈在手里的鎏金面具,咧开唇角微笑,足够的耐心才能等到恰当的时机,但愿这回,没有找错......

 

  瞬移进堪堪遮风避雨的破庙,夜尊习惯享受动手之前的片刻静默。瞧着干草堆上的人在睡梦中都抱着他的刀,竟生出几分荒谬的兴趣,这人是有多执着,睡觉还要抱着刀。双眸凝视人怀中古朴黑刀,手心聚起荧黑色能量,抬手正对刀身,手腕翻转同时闭眸深吸一口气,片刻之后手掌收回虚拢面上,嘴角轻弯,少侠,运气不太好呢。数回的一无所得本该消耗掉他所有的耐心了,但是为了寻找回到地星的方法,夜尊还是忍下脾气探查钥匙所在,不然所做准备前功尽弃可就更不值当了。

 

 “这次如若不行,沈巍......你就等着我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夜尊看到那个一直沉睡的男子坐了起来,眸子清冷地盯着自己。傅红雪本来是极为警觉之人,可今日他受了伤,加上多日赶路疲惫不堪,这才未及时醒来,双眸甫一睁开就看见一白发男子自顾自絮絮叨叨,双手还泛出荧蓝色的光,如此诡异画面只让他微愣片刻,双手四处摸索自己的刀不得,随即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凭空出现的人。

 

  夜尊没料到这人醒的如此之快,一时干站在远处不知如何,他并不想再多出变故。岂料那人竟先他张口,声音清冽又毫无起伏,“叶开没骗我。” “???”什么叶开?叶开是谁?夜尊一头雾水,但也不欲追究,他急着离开去巩固自己的势力。

 

 “你是我的刀。”傅红雪一脸认真,起身看着夜尊呆若木鸡的表情,慢慢移步近前。“省省吧,我不是你的刀。”夜尊没好气儿边回答他的问题,一边凝出黑能量探查时间入口...然,无果,他可以确定那把刀就是钥匙,可怎么还是不行?于是乎他俊眼微眯,将视线凝聚到面前这个黑色衣服的人,嘴角弯弯,“你的刀?从何而来?”

 

  傅红雪像是没听到他的话,眉头微蹙,嘴角微抿,他似乎一直是这样。夜尊绕着从身后靠近他,手指缠上用来绑头发的红色发带,故意压低声音呵出气息,“美人儿,我可不是你的刀,若不想惹麻烦,还是乖乖告诉我这把刀的来龙去脉让我趁早离开,不然的话...我就只能缠着你了,嗯?”尾音上挑,勾魂摄魄,配上流转的邪魅眼波,在这荒郊野岭十足是个妖精般的存在。夜尊在这个世界待了不少日子了,他清楚这里的人惧怕什么。

 

  “我没有刀了。”依旧是冷冷淡淡的一句话,却让夜尊的心脏猛然一抖,他记得自己很久以前也曾以这样的神态说过一句话:“我没有哥哥了。”不知是处于同情还是共鸣什么的,夜尊没忍心直接瞬移离开,他松开那人的发带,尽量耐住性子,“你有没有听我说话,我说了,我不是你的刀。”傅红雪转过身子直视他,目光如冰,但是很清澈,“你是,叶开说手中器物会幻化成灵物陪伴主人。”

 

   夜尊心里白眼一翻,这骗小孩儿的话这个男人也信?“若真是如此,先前你的刀怎么没变成人?”本只是无意的反驳,那人却认认真真一字一字回答,“需要机缘巧合。”夜尊好奇,“什么机缘巧合?”他却抿唇不说话了,眸子微微失神。噢...夜尊眉梢一扬,莫不是在主人陷入绝境的时候才会现身?噗嗤,真好骗啊,既然眼下回不去,夜尊倒起了几分逗弄正经人的兴致。“我确实不是你的刀,至于你的刀,它被我吞了。”

 

   傅红雪抬眸盯着夜尊的脸,“它既不名贵,亦不能吃,你如何能吞。”夜尊撇撇嘴,“吞,吞噬...跟你说不明白。”傅红雪仍是不信,“若你不是,你为何会在此处?” “我......”夜尊无话可说,只怕越描越黑,倒是个麻烦。傅红雪只道是自己的刀也如旁人一般不喜自己,极力找借口离开他,薄唇抿成一道线,“你走吧。”

 

   夜尊倒没打算真走,毕竟钥匙的线索还在他身上,只是准备悄悄跟着他看能寻到什么。可下一息,他就打消了念头,他分明感觉到这个看上去身板挺直的铮铮男子一瞬间的无助与孤单,他说,他没有刀了......好像是唯一的东西,没有了,不再有了。

 

   夜尊最终还是没有离开,他说服自己是为了钥匙,等找到回去的办法,他就离开傅红雪。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对那个萍水相逢的男人起了同病相怜的心思。好吧,当傅红雪听到他暂时留下之后的愣怔与无措着实刺痛了他。

 

   傅红雪手掌微拢贴紧下裳,眉睫不时颤动,像是下了极大决心,“你...没化形之前的记忆,可还记得?”夜尊随口一答,“怎么可能记得。”却见傅红雪松口气的同时又有些失落,猛然反应过来,这人该不是抱着自己的刀说什么难以启齿的话吧?舔舔嘴唇,竟觉得双颊燥热。

 

   凭借夜尊的本事改变傅红雪的现状完全是没有问题的,本着亏待谁也不能亏待自己的原则,夜尊吃的住的挑的都是上好的东西,连带着傅红雪也过了几天安逸生活。但有些事并不会因此改变它的轨迹,傅红雪身上背负的仇恨,让他不能停下去过这样好的日子。

 

    夜尊睁眼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傅红雪坐在桌边,一动不动。夜尊舒展腰身,满足的发出哼唧声。“醒了?”简洁寡淡如水的问候,夜尊打了个哈欠,“唔嗯——天又黑了?”“嗯,到了你活跃的时间了。”难得的,傅红雪的眉眼柔和了一忽,看着床上懒散乱动的人,伸手点亮桌上的灯盏。“啊...我要吃饱了再活跃,”夜尊侧身瞄人,“所以啊,快喂饱我。”

 

   傅红雪耳垂泛上鲜红,低头掩饰失色,“你要吃什么?”夜尊枕着自己的臂膀,眼睛不眨地看着那个不知为何又害羞的人,“甜的。”不大的房间即使放低声音也能听个大概,傅红雪抬起头,嘴角弯弯,“原来我的刀竟喜欢吃甜的,记下了。”夜尊歪头不解,这个人,笑起来眼睛里好像一瞬间有万千花朵绽放,又好像盛满了天上星子,总之,就是好看极了。

 

   用过饭,傅红雪站在窗口向外望,入眼万家灯火。夜尊好奇凑近,“你在看什么?”傅红雪转过身正对他,眉头微蹙,“我们该走了。”“走?去哪儿?” “去复仇,这是我的使命。”相处的几天,夜尊也大概知道了傅红雪是一个怎样的人,又背负着怎样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莞尔一笑,舌尖舔了舔唇角,“傅红雪,有时我真的搞不懂你怎么想的,为什么一定要折腾自己。”傅红雪抿唇不语,复仇,是他自有意识起就一直被灌输的东西,仿佛他的出生、他的存在都只是为了复仇。

 

   每次傅红雪沉默不语,都会把夜尊急的咬牙切齿,怎么问都问不出话的感觉真是让人发狂,比沈巍那些冷漠的话更让人生气。见阻止不了傅红雪的计划,夜尊索性作罢,反正这个世界的人,有一说一,真挑不出能与他一战的人。但他还是气傅红雪不告诉他,面色阴沉的让傅红雪惊讶得眼睛不自主眨了几下,颇显无辜,夜尊被气笑,这样的傅红雪,他还真是招架不住,毕竟爱美人儿之心,人皆有之么。

 

  有了夜尊的帮助,傅红雪即使没刀,也再没有受过重伤与陷害,复仇不可谓不顺利,夜尊也是有尺寸的,他并不是直接帮傅红雪解决掉仇人,只是在一旁看着,让他们正大光明的比试,不受下三滥招数的暗算。他的这些做法傅红雪是看在眼里的,傅红雪彻底深信不疑,这就是他的刀,他傅红雪的刀,最懂他的刀,他唯一能够信赖的...人。

 

   后来知道了他背负二十年的血海深仇只是一场利用他的骗局,甚至他的存在只是一个笑话,他也只是淡淡一句“到此为止”,头也不回的携了夜尊消失在江湖。可是却让夜尊愁的不行,他虽然也恨着沈巍,但这是实打实的自己的恨意,是他与沈巍的恩怨,但傅红雪...他的命运是完全被别人改写了,该死...所有肮脏的都该死......久违的戾气充斥了他的双眸,任何人都不能欺负他...以及他在意的人。

 

  “我的小红雪在吗?”白袍银发,邪魅狂狷,傅红雪刹那失神,随即抿唇垂首,“你乱叫什么,好好说话。” “呵呵呵......”夜尊轻笑一声,“放心吧小红雪,所有给你带来痛苦的,我都会...替你除掉。”傅红雪不明所以却还是点点头,“我知道你有本领。”夜尊点头在傅红雪对面坐下,支着头,“傅红雪,其实我真的不是你的刀。”错愕与黯然相继在傅红雪脸上出现,良久他才试探开口,“你还是要走?”“嗯???”这都什么跟什么,“我何时说过我要走?”我不仅走不了,我还不想......

 

  “一开始,你并没有想留下来。”傅红雪陷入沉思,肉眼可见的落寞。夜尊简直要气死,他知道傅红雪内敛深沉,可没想到所有的心思都死死藏在心底一点点记着,自己硬抗着也不愿跟他透漏一丝一毫。深吸一口气,夜尊站起来靠近傅红雪,“傅红雪,我是说真的,如果我不是你的刀...你还会让我...让我跟着你吗?” 一句话被他说的磕磕巴巴的,扪心而论,以前的他是不屑于这样问的,这般伏低的姿态,不是他该有的。

 

  傅红雪沉默良久,才艰难开口,“一开始...我把你当作刀,可是后来就不能了,我把你当作新结识的...朋友,不,亲人......”夜尊“噗嗤”笑出声,“那我还真是荣幸呢,能得傅公子青睐。”傅红雪无奈看他,“好好说话。” “好吧,说不定阴差阳错的我还真成了你的刀灵......”夜尊直起身,神神秘秘地从怀中掏出一本书,“那我就要做刀灵应该做的事。”

 

  傅红雪眉梢一动,心里隐隐有几分期待,“何事?”“第一,扑上去。”夜尊挽袖作势就扑了过去,傅红雪猛被他惊的浑身一颤,却还是下意识紧紧抱住人,“你做什么?”夜尊下颌一扬,“我学别的刀啊!”傅红雪失笑,“万一我没接住你,你直接扑地上了,那多不好看?”“?怎么可能——”夜尊一脸惊恐地看着人,“那你是多不会怜香惜玉?”傅红雪闷笑一声,颤的夜尊面容窘迫耳尖发红,“无缘无故扑过来,换个人我就踹出去了。”

 

 “?!!我可是你的刀!”夜尊又惊又气,傅红雪嘴角微抿,眉眼俱笑,“好好好,接住你,接住你,不过你这都是跟...什么刀学的?”夜尊毫不避讳地坐在傅红雪腿上,理直气壮地扬了扬手中的书,“这本《刀灵密谱》有说。”傅红雪抬眼一扫封皮上龙飞凤舞的“杏花无人开”就知道是哪位的杰作了,揽住怀中人的臂膀向上移动贴着也他蝴蝶骨,声音仍是淡淡,“这是我一位友人所写,他惯会胡闹。” “那我不管,反正我就按这上面的做。”

  傅红雪微勾唇角,“他的刀灵会哭,你会吗?” “啊?那我可不会,我可以学。”夜尊嬉笑着挣动要下地,傅红雪却不放他,“那你知...刀灵的主是如何做的?” “嗯?这上面没写......”夜尊疑惑看着傅红雪,这位傅大侠也不像是会看话本的人啊,傅红雪见他发着愣,目光渐渐幽深,缓缓凑近噙住怀中人双唇,细细摩挲碾弄.......

 

   “我心悦你。”良久沉默,“啊...哈哈哈,你喜欢我什么?” “因为你好,怎样都喜欢,喜你耍赖,喜你俏皮,喜你凶人,喜你体贴......”“喔...原来我怎么多优点?”傅红雪微赧点头,夜尊揽上他脖子,“我也喜欢你,傅红雪,我要让你知道是因为你,我才会留在这个地方......”傅红雪摸上夜尊绑发的红色发带,“那你,喜欢我什么?”夜尊咧嘴一笑,“当然是因为你长得美。”“不美就不喜欢了?雪是男子”傅红雪皱起眉,夜尊吻了吻他额头,“喜欢你的性子,迷人的、坚毅的......”直说的傅红雪局促不安,“我...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。” “我说好,就是好!不许反驳!” “嗯......”

 

   很久的以后夜尊才知道那把刀确实是钥匙,但是是用来打开的,不是用来吞的,然而他吞了,早就消化成能量了,与傅红雪结成牵绊,共享生命。不过他才不在乎还能不能回去,天知道为什么第一回他跟傅红雪提起这事后傅红雪就像魔怔了一样,寸步不离地跟着他,还一直十指相扣握住手,就连夜里都像是最后一次抵死缠绵一样,折腾的让他这个有异能的人都受不住......不过还好,在他细细解释了数遍后,傅红雪总算没有那么担心了,照顾他细致体贴自不必提。任谁看了能相信这是当年冰冷无情的傅红雪,怕不是被掉包了,夜尊表示他家傅大侠很温和,笑起来真的好看极了,一逗就温柔发笑。叶开白眼翻上天,不知是谁不识逗提刀追杀自己呢。

 

 “夫人,跟雪回边城一趟吧。”“好啊,记得带好你的刀啊,傅公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