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夕结

kill me

【巍面】自我怀疑

是刀子,be还是he 列位可自行脑补,是终会再见,还是再也未见。

友情推荐歌曲《我还想她》  请告诉他,我不爱他。笑着难过,自我惩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下午的这个时间,我总能在店里看到两个身影,一个西装革履、斯文英俊,另一个则是时而正装时而休闲,头发卷卷的,后面还绑了个小揪揪,有时又学那个斯文男人的装扮戴副眼镜,在俊美中透露着一丝邪气,诶,不要因为这个形容词就以为我绿江小说看多了,我想大概见过他的所有人都会在心中有这么个评价吧。起初我以为这是一对兄弟,因为他们虽然气质不同,但面庞有几分相似,而且那位带着邪气的先生管那位衣冠楚楚的男子叫哥哥...可经过我一段时间的观察,这更大可能是一对情侣!毕竟哪个兄长会天天带着这么大的弟弟来甜品店扫荡?眼镜片后面的双眸还含着那样宠溺的笑意,说起话来也和和煦煦、温温柔柔的,又有哪个弟弟那么大了还挂着哥哥的胳膊?简直...简直像只粘人的猫儿。

 

只要是人,总会对漂亮的人多注意几眼,我当然也不例外,有空了就瞄两眼,看他们坐在店里,就是不说话,那也是赏心悦目啊。戴眼镜的看着那个扎小揪揪的,眼睛里有细碎的光芒像要溢出来一样,能让人溺毙在他的微微笑意中...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而那个绑小揪揪的吃的一脸满足,时而挖一勺子喂给那个戴眼镜的,那个戴眼镜的拂绝两次就弯着唇角就着他的手吃下,最后牵着小揪揪的手再买一堆甜品结账。我以为这是我见过最美好的爱情了,细水长流,爱你依旧,看着他们我不仅没有嫉妒也没有抱怨自己怎么逢不上这样的恋人,只是心里祝福他们一直甜甜蜜蜜,好像这样比我自己恋爱还要开心。

 

在龙城的第二年,店里出了许多新的甜品花样,我本以为那对情侣会来的更勤,或者那个弟弟会趁着哥哥不在的时候偷偷过来吃点心,可是并非如此,他们来的次数减少,上一年的灿烂幸福笑容也很少有。我并非是学心理的,但从中大概能看出是有什么发生了变化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靠自己脑补总是朝着不好的方向想。

 

很多日没见他们了,谈不上想念,只是觉得有些遗憾,但又想着或许是那个男人学会了做甜点,又或许他爱人的嘴变的更刁,不再喜欢店里的甜食......摇头失笑,不过,这与我有什么关系,我们不过是连话都没说上过几句的陌生人。

 

“欢迎光临,请问要些什么?” “一份黑森林蛋糕,谢谢。”耳朵立即竖起来,不是说这声音多么好听,虽然确实很好听,重要的是一直期待的那道声音。抬眸望去,果真是那一对兄弟,我却兴奋不起来,因为明显,他二人都在强忍着什么......

 

我坐在柜台里枕着胳膊看他两个人,仍是像以前那样一个吃一个看着。大概沉默了两三分钟,那个穿着白色西服的男子抬起头,以前他是不会的,除了给戴眼镜的那位喂蛋糕就是埋头吃。他抬起头,整了整袖子,眸子里很是平静。

他把桌子上摆放的厚厚的一叠书信推到对面,这一摞是他携带入店的。戴眼镜的男子苦涩一笑,从身旁公文包里取出差不多厚实的一摞书信,同样推到了对面。两人对视着对视着嘴角都弯了起来,继而戴眼镜的那位眼圈儿红了。

 

接着他们聊了许多,就像在商谈什么公务那样正式,诚恳又深沉。戴眼镜的男人结账之时,眸中一片氤氲,结完账匆匆离开。我猜想他会不会寻了个地方放声哭出来,突然我就很难过。而那个穿白色西服的男子在他离开之后又叫了一份蛋糕吃,他吃的极慢,好像是珍惜又好像是不愿意。

 

我忙了一阵子之后,他也来结账。“先生,之前与您一起来的那位先生已经结了账。”他愣了一下,不知所措地“哦哦”应着,好看的眸子很是无助,他颤声问出来:“请问有便签纸吗?”店里经常备着各种便签以便情侣们能在墙上贴上他们爱的宣言。

 

他趴在桌上写着什么,很慢,最后他缓缓走到墙边粘上去,头也没回的离开了。他的背影,我发誓,我没见过这么孤单寥落的背影。虽然失恋的人不少,却没有一个让我这样感同身受的,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失去了所有的一切,只剩悲伤。

 

一个下午我都心神不宁,我算是见证了他们的相爱与分离,明明那样般配,明明那样深爱,为什么不能走到最后。我忍不住去看那位顾客留下的便签,涂涂划划,只余八个字:请告诉他,我不爱他。

 

日子还要照过,经常光顾的倒是附近大学的几个女生,聚在一起七嘴八舌。一个慨叹:“唉,男神沈教授辞职了,以后再见不到那么帅气的教授了。”“我还看不到夜了呢,他弟弟多帅啊~” “啧,帅有什么用,听说他做过很多坏事,我们班很多人写信给他让他离沈教授远一点呢。”“呸!还不是因为你们那什么教授自己不近人情害自己弟弟受了那么多苦...我们还写信让他离阿夜远远儿的呢。”“嗐,你们说有什么用,我听我爸说啊,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了,没看这俩人都不见了吗?他们身份不一般欸,嘘,你们可别跟别人说。”

 

后来海星出台了文书,有关地星人出入的问题,貌似异能未觉醒者皆可入,有异能的要有什么证明....向来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,不过看先前两星势同水火的样子,不知道是哪方让了一步,还是各退一步......

 

再后来我再也没见过这两个人了,他们一个都不曾来过。我不知道他们的身份、姓名,我为他们的爱情甜蜜过、悲伤过,到头来我好像成了台下观众久久不能平复。

 

情景再现

日复一日的对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产生怀疑,自我否定,不敢面对。巍面的谈话内容参考下段男女情侣,摘自网易云:

【店里旁边是一对情侣,男孩说分手,女孩镇静地问他,她在交往中的行止他认为哪些是不好的。两个人诚恳地说了很多,我那时甚至感觉他们像是老友。最后握手,互相祝福。女孩说她想要再吃点东西,男孩就先走了。女孩平静地吃甜点,可是她在默默流泪。我跑出店,发现不远处男孩在哭。突然,我感觉很悲伤…】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